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分享到:
邵阳市公安局2016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文件名称: 邵阳市公安局2016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索引号: 4305000001/2018-01100  
公开目录: 财政信息 公开责任部门: 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18-02-27 公开形式: 依申请公开
生效日期 : 2014-04-28 有效期: 永久
    一、 部门概况

邵阳市公安局市本级设4个部委,13个直属支队,在职人员601名,编制627人,其职能是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公安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指导、监督、检查全市公安工作。部门资金使用符合国家财经和财务管理制度规定以及有关专项资金的管理办法。

    二、 部门整体支出管理及使用情况

2016年基本支出143,009,602.83元,用于工资福利支出、商品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三公”经费严格按照“三公”经费管理办法,厉行节约,逐年递减,较2015年“三公经费整体下降33.15%

项目支出54,439,770.53元,基建专项资金支出32,510,704.50元,其中财政拨款171,079,599.00元,自筹资金4,943,558.95元。所有的专项资金做到了专款专用。

    三、 部门专项组织实施情况

项目资金严格按照政府采购招投标,项目验收,制定了相关的项目管理制度,日常检查监督制度。

    四、 资产管理情况

资产保存完整,资产配置合理,处置规范,做到帐卡相

符。资产有偿使用及处置收入及时足额上缴财政。固定资产按照标准采购。

    五、 整体支出绩效情况

2016年,在省公安厅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统一部署下,邵阳市公安局以省厅“两加强两提升”战略为指针,以建“三个一流”为目标,以“双十项”工作为重点、以“五标准五工程”为根本,改革法治双轮驱动,四项建设一体推进,充分履行保平安、保稳定、促发展、促和谐的职责,确保了全市社会政治大局稳定和治安秩序平稳,各项公安工作稳步推进:(一)坚持以保稳定为首要责任,全力营造和谐稳定大局。加强重大节假日的值班执勤,圆满完成警保卫任务57批次,化解和妥善处置各类群体性、突发性事件351起。(二)坚持以压发案为根本目标,全力维护社会治安稳定。抓实巡逻防控、抓好清理整治、加大打击力度。(三)坚持以抓法治为主要手段,全力赢取群众满意评价。优化行政管理、践行民生举措、规范执法行为。(四)坚持以强基础为发展动力,全力增强动态监控水平。切实加强派出所建设、社区警务工作和科技信息化建设。(五)坚持以深化改革为重点突破,全力强化公安勤务方式。“一村一辅警”农村警务战略全面铺开。(六)坚持以抓队伍为基本支撑,全力打造素质过硬铁军。

我局为了确保2016年公安工作的圆满完成,年初制定了全局部门经费支出预算,根据各部门的编制及工作任务完成质量细化预算支出。在不同阶段,对各项工作达标情况安排资金支出。本单位在不断完善资金管理制度的基础上,提出了项目资金的有关具体目标,使项目支出更加有效。

    六、 存在的主要问题

项目经费财政预算安排与项目实施实际支出存在缺口。

    七、 改进措施和有关建议

建议有关部门加大对公安的项目经费投入,做到对部门的整体支出的绩效考核更加准确、有效。

附件:邵阳市2016年度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报告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739-532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