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规划计划
分享到:
2013年全市公安工作总结及2014年工作思路
文件名称: 2013年全市公安工作总结及2014年工作思路
索引号: 4305000001/2015-00002  
公开目录: 规划计划 公开责任部门: 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15-09-09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13-12-30 有效期: 永久

  2013年,全市公安机关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以实现“形象根本好转、民调大幅提升、工作全面进步”为总体工作目标,着力推进理念、形象、作风、服务、精神“五个转变”,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服务全市经济建设发展,各项公安工作稳步推进,确保了全市社会政治大局稳定和治安秩序平稳。

一、抓好“平安建设”,竭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持续开展命案侦破、打黑除恶、“打盗抢保民安”、“扫毒害保平安”、“缉枪治爆”、“打假专项行动”、“顺民意保民安”等系列严打整治行动,成功破获了大祥“1·26”、隆回“1·19”、新邵“4·5”、新宁“5·7”、邵东“10·22”故意杀人案等一大批群众关注、影响恶劣的恶性重大疑难命案.

 二、抓紧“法治建设”,“民生建设”着力提高群众满意度   着力抓好各项法治工作,着力规范窗口服务启动居民身份证登记指纹信息试点工作,在全市推行证件“一窗式”办理,出国境证件网上预约工作等便民措施;坚持管理与服务并重,建立公安局长直面百姓长效机制,面对面听取群众意见建议,规定时间内回复群众提出的问题,截至目前,市、县级两级公安机关共举办“公安局长直面百姓”活动13期,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一致好评。全面开展查处超速行驶、疲劳驾驶、饮酒驾驶等专项整治,全力营造安全交通环境。进一步完善城区交通基础设施,取谛了双坡岭、洛阳洞等货运市场,积极开展停车收费模式改革,市区交通秩序得到进一步改善。同时,在城区全面实施城区秩序交通综合整治“限摩限电”工作,为市民提供安全畅通的出行环境。

 、抓实“形象建设”,全力加强公安队伍管理。狠抓全市公安机关形象建设,,举办“感动邵阳·交警之星”颁奖晚会,“形象建设年”知识竞赛、演讲比赛等活动,形象建设工作深入警心,形象建设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全市公安机关的民警个人形象、单位集体形象、执法办事形象、会风特殊形象有了明显转变。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公安反腐倡廉工作,着力提升民警的政治、业务、体能素质。建立户外、摄影、足球、乒乓球警营文化俱乐部,进一步提高民警业余文化生活。

2014年工作思路

2014年,全市公安机关将紧紧围绕公安部、省公安厅的统一部署,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忧患意识,全面提升公安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全力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为邵阳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营造安宁祥和的社会环境。

一、以严打整治为龙头,进一步打击违法犯罪

加强社会治安管理和监督,持续开展命案侦破、打黑除恶、缉毒破案、打击“两抢一盗”、打击涉众型经济犯罪等系列专项行动。

二、以执法质量为核心,进一步规范办案程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739-532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