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规划计划
分享到:
2014年工作总计及2015年工作计划
文件名称: 2014年工作总计及2015年工作计划
索引号: 4305000001/2015-00003  
公开目录: 规划计划 公开责任部门: 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15-09-09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14-12-30 有效期: 永久

2014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主线,稳步推进各项公安工作,确保了全市社会政治大局稳定和治安秩序平稳

一、2014年工作概要

(一)筑牢大平安环境。牢固树立“邵阳稳,全省安”的大局意识。强化严打整治,深入推进打黑除恶、命案侦破、顺民意保民安、打黄赌铲源头、打击制贩假章假证、缉枪治爆、打击毒品违法犯罪“春雷”专项行动等10余项严打整治行动。成功破获了绥宁“1997.6.17”杀人案、邵阳县“2014.1.30”涉枪杀人案、洞口“2014.2.15”杀人碎尸案、洞口“2014.3.5”李某抢劫强奸杀人案、隆回“7.4”杀人案等一系列有广泛社会影响的恶性案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二)构建大服务体系。始终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在突出位置,进一步推出便民利民惠民举措,全面运行出入境与户籍业务无纸化审批和出国境证件POS机收费,推出出国境证照“三表合一”申领,全面启动身份证上门服务等新举措,努力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继续推进“局长直面百姓”、民情恳谈、案件回访、警营开放和安民宣传活动,及时回应群众呼声。

(三)深化大公正举措。加强内部执法监督,促进严格公正、文明执法。加强执法安全管理,切实保障在押犯罪嫌疑人合法权益,全市没有发生执法安全事故。加强执法队伍专业建设,继续开展民警全员执法培训和执法资格等级考试工作,今年以来,市、县两级公安机关开展专题讲座培训21场次,参训民警总计3000余人次加大警务公开力度,推广阳光警务。 

)落实大改革精神。认真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等文件,切实强化“三公”经费管理。严格执行公务接待规定严明机关公车使用管理。创新服务管理机制,创新户口登记管理模式,解决出生婴儿尤其是超生人口上户难的问题探索创新实有人口服务与管理手段,提高社会管理效益

(五)加强大形象建设。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开展“为何从警、如何做警、为谁用警”讨论会、党的群众路线教育集中学习暨民主生活会,扎实开展“三联二访一帮”活动, 全体民警积极参与联户走访活,走访群众2712户,收集意见和建议3722条,发放警民联系卡5000余张,为民办实事22件,警民关系更加融洽。坚持从严治警方针不动摇,严令执行纪律条规,严格队伍监督管理,严厉整肃警风警纪。强力推进队伍形象建设工作,抓工作规范和行为规范的落实,通过狠抓“形象建设”,民警精气神有了大幅提升,队伍内部管理和作风纪律得到明显加强,队伍素质能力明显提高。

二、2015年工作计划

(一)进一步构建大服务体系,着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一是维护诚信经济。主动加强与政府其他职能部门的合作,抑制和打击食品药品、农资、金融、生态环境等经济领域的不诚信行为。二是深化民生警务。始终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在突出位置,不断加强和改进公安行政管理,狠抓关系警务调查和民意调查的民生工作,努力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二)进一步深化大公正举措,努力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一是规范健全执法制度。完善配套执法制度,优化案件办理程序,健全完善证据规格,准确适用司法解释,确保刑事和行政执法公正。二是持续推进执法建设。严格落实执法办案场所使用管理制度,严防发生执法安全事故。三是全面加强执法监督。深入开展执法不严格、不公正、不规范、不作为、不勇为、乱作为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利益

(三)进一步落实大改革精神,全力创新管理方式。加强财务预算管理,把好入口关、出口关、监督关,切实严把“三公”经费。建立完善城乡户口登记、居住证发放和实际居住人口登记制度,切实加强和创新人口与出入境管理。加快拓展窗口和网络公共服务,不断提升行政管理效能和服务群众水平。全面深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打击整治网络造谣、网络诈骗和非法调查,确保网络信息安全和网上良好秩序。

)进一步加强大形象建设,致力强化公安队伍管理。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忠诚教育和宗旨教育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断加强和改进民警教育训练工作不断提高民警的政治、经济和生活待遇,进一步为基层排忧减负,努力活跃警营文化。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警营氛围,牢固树立党和人民群众满意的公安机关良好形象。坚持以制度管人,努力提升队伍正规化建设水平全面提升民警、单位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739-532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