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规划计划
分享到:
邵阳市公安局2019年工作总结及2020年工作计划
文件名称: 邵阳市公安局2019年工作总结及2020年工作计划
索引号: 4305000001/1577-01888  
公开目录: 规划计划 公开责任部门: 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20-01-03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有效期: 永久


2019年,邵阳市公安局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的坚强领导和统一部署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开展“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主题实践活动为载体,以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工作为主线,以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为基点,全面推进“一村一辅警”、“邵阳快警”提质升级工作,聚焦政治安全、打击犯罪、维护稳定、公共安全、基层基础、深化政治建警,坚决维护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确保了全市社会政治大局稳定和治安秩序平稳,各项公安工作稳步推进。

一、2019年公安工作概要

(一)强化政治担当,坚定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是大力加强对敌斗争。二是切实注重反恐防恐。三是全力做好维稳安保。四是积极化解矛盾纠纷。

(二)重拳整治,全力打击各类违法犯罪。一是加大巡逻防控力度。二是加大清理整治力度。三是加大打击处理力度。全力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打斗争、“云剑追逃”行动。根据本地特点,创造性的部署了为期三个月以“除黑恶、剿毒患、扫黄赌、保平安”为主要内容的的全市公安机关“宝庆风雷”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

(三)提高管理服务水平,全力服务人民群众。一是提高行政管理能力。二是提高民生举措。三是提高规范执法能力建设。

(四)打牢基层基础工作,增强发展后劲。一是做强派出所建设工作。二是做好社区警务工作。三是做实科技信息化建设。四是“一村一辅警”工作提质升级。五是强化社会面管控和应急处突能力。六是开展“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活动。

(五)坚持政治建警,着力打造新时代邵阳公安铁军。一是抓牢政治建警,永葆队伍革命化。二是抓实改革强警,推动队伍正规化。三是抓住实战砺警,彰显队伍专业化。

2020年工作计划

一是立足现实形势,坚持主动攻防,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深化维护国家安全工作体系、深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体系、深化应急处突工作体系。

二是聚焦群众期盼,突出主责主业,提升驾驭社会治安大局能力。紧盯扫黑除恶,建立机制,取得压倒性胜利;紧盯民生案件,围绕最怨最恨最急的民生领域案件开展专项打击整治行动;紧盯新型犯罪,建立完善全警网上作战、合成作战新机制

三是主动融入大局,优化服务环境,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优化经济安全环境、优化公共安全环境、优化政务服务环境。

四是紧贴实战需求,注重共建共享,深化智慧公安建设。聚焦智慧公安建设目标,进一步夯实项目建设、数据整合、深度应用三大基础,全面打造海量数据资源、高度信息共享、智能应用服务、警务运行支撑于一体的大数据智能应用新生态。

五是瞄定“四个铁一般”,深化能力建设,打造过硬公安队伍。以打造过硬的新时代高素质公安队伍为目标,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优待警、从严治警,努力提升新形势下公安工作能力,在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中体现新担当、展现新作为、树立新形象。

                                  邵阳市公安局

                                2019年12月3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739-532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