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分享到:
2013年度邵阳市公安局政府信息公开报告
文件名称: 2013年度邵阳市公安局政府信息公开报告
索引号: 4305000001/2015-00012  
公开目录: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公开责任部门: 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15-09-09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14-03-19 有效期: 永久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492号,以下简称《条例》)规定,特向社会公布2013年度邵阳市公安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支出与收费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六个部分组成。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3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湖南省邵阳市公安局网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湖南省邵阳市公安局警令部联系。地址:邵阳市红旗路272号,邮编:422000,电话:0739-5324240,传真:0739-8932003。
  一、概述
  2013年,邵阳市公安局严格按照《条例》的要求,切实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相关配套制度和工作规范,积极拓展公开的载体和形式,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了以局长李晓葵为组长的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完善了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程序和信息公开制度。
 (二)加强市公安局政务网站建设。进一步强化信息发布、办事指南、警民互动平台。加大信息发布力度,准确、及时发布信息;链接省公安网“网上办事”板块,畅通网络问政渠道,切实加强便民利民举措。

 (三)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市公安局工作动态、规范性文件、便民利民措施、重大工作部署和警务信息等重要信息,基本做到了第一时间在网站公开。市公安局积极利用报刊、广播、电视等多种形式,及时公开邵阳市公安局重要工作信息和取得的工作成效,发布警情信息和预防犯罪提示,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有效提高了公安工作透明度,较好地服务了社会公众。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邵阳市公安局主要通过邵阳市公安局网站、邵阳市人民政府政务网站、新闻发布会以及报刊、广播、电视等方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2013年,邵阳市公安局通过上述渠道主动发布各类信息283条,其中,包括影响公众人身和财产安全的全市治安情况、涉及公共管理的道路交通、治安、出入境、消防等管理措施、重大警方提示、便民服务措施等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3年全年未收到要求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支出与收费情况
  2013年市公安局政务信息公开未产生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3年,市公安局未接到因政府信息公开提起的行政复议申请。全年亦未发生针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起的行政诉讼。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3年,市公安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与新时期群众的新期望、新需求相比,还存在着一定的差距。2014年,市公安局将继续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进一步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加大力度,扎扎实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努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新台阶。
 (一)加强组织领导和教育培训。根据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总体要求,结合公安工作实际,开展网上公安工作。
 (二)提高服务质量。继续通过新闻发布、网上公布等方式,及时向社会发布公众关注度高、涉及面广的重要警务信息、工作信息和警方提示,加大政务网站建设力度,继续推出网上便民服务措施,进一步提升网上办事服务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739-532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