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分享到:
邵阳市公安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文件名称: 邵阳市公安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引号: 4305000001/2019-00018  
公开目录: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公开责任部门: 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19-03-12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19-03-12 有效期: 永久

 

 2018年,邵阳市公安局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按照国务院《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条例》和省、市政务公开工作要求,编制2018年度邵阳市公安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11起至20181231止。

 本年度公开报告电子版可在“邵阳市公安局”(http://gaj.shaoyang.gov.cn)网站上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邵阳市公安局警令部联系,联系地址:邵阳市北塔区龙山路1号,邮编:422000,电话:0739-5324240,传真:0739-8932070)。

 一、概述

 2018年,我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湖南省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要求,紧密结合公安工作特点, 认真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市局党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将政务公开工作明确纳入了市局机关绩效考核。同时,我局大力推进政务服务、政务公开、“互联网+政务服务”、推行“放管服”改革,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积极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有效提升公安机关政务服务水平,保障公民知情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市公安局政府网站累计发布信息468条;“邵阳公安”微博关注数68万人,共发布信息8901条,“邵阳公安”微信关注数11万,发布信息1418条。全年共承办“市长信箱”信件120余件,办结率100%,承办市政府“12345”信息指挥中心交办件260件,办结率100%,承办建议提案共计32件,其中人大建议14件、政协提案18件,实现了办结率、走访率、答复率、满意率四个100%,非常满意率达到了79%

全年没有收到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举报或投诉。

(二)信息公开形式 

全市公安机关主要以网上公安机关、政府政务公开平台、双微平台(微信、微博)、新闻媒体和新闻发布会,及其他政务公开栏目、宣传资料等形式及时公开相关政府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2018
年度,我局共办理群众依申请公开信6件,均全部予以答复,其中不属于本行政机关信息公开范围,告知其通过其他途径办理的申请公开数1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我局没有发生有关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而引起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着为民服务的原则,全年我局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的费用。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8年,按照省、市政务公开工作要求,市公安局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程序、完善体制机制建设,加大了主动公开力度,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是还存在一些问题,一是信息质量上,存在着质量参差不齐的现象。信息的广度和深度不够,调研性信息少,内容较杂,信息质量有待进一步提高。二是 “市长信箱”的答复不够规范,答复水平有待提高。

(一)提升政府信息公开透明度。全面贯彻《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坚持“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的原则,继续强化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为第一平台的引领作用,加强网站管理和建设。

(二)继续抓“放管服”改革。将“一网通办、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作为方向标,抓实“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改革,精减审批流程、缩短办结时限。

(三)进一步加强信息员队伍建设。进一步强化信息工作制度的落实,不断提高信息工作的水平,提高“市长信箱”回复水平。

(四)进一步创新政务公开方式方法。不断创新载体,充分利用网络、专栏、公告、公示、电视、广播、电子屏等各种有效形式,宣传政务工作,发布公开信息,扩大覆盖面,便于群众参与、知晓、监督。

  


 附件:邵阳市公安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统计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739-532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