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回应关切
分享到:
我的办事故事①:证件“送货”上门,办理速度还快了3倍多!
  • 发布时间: 2020-03-03 09:08
  • 来源: 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
  • 访问量:
  • 字体【      】

开栏语:

  2019年4月,湖南启动“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公布首批100项“一件事一次办”事项目录,有机串联“放管服”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互联网+政务服务”等工作,让办事更高效、更阳光、更便民。同年11月,第二批100项“一件事一次办”事项目录出炉……

  一系列举措,对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高企业群众获得感、满意度,助力全省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目前“一件事一次办”改革成效如何?办事企业群众有何感想?即日起,湖南省政府门户网站推出《我的办事故事》专栏,为你讲述他们的故事。

  新春伊始,新冠肺炎疫情肆虐。

  长沙市望城区蔡樵松内科诊所负责人姚燕忧心忡忡:一方面想赶紧投入到防疫一线,守护望府路社区居民的安全;另一方面,1月20日才提交申请材料,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要16个工作日才下来。

  “那这16天,社区居民的安全如何保障呢?”姚燕心想。

  为了让社区诊所更好更早地服务于当下疫情,望城区卫健局在收到姚燕的申请材料后,第一时间组织工作人员现场踏勘,询问诊所相关情况。

  确认符合发证条件后,区政务大厅迅速派出“帮代办”人员,帮助姚燕完善相关资料。5个工作日后,工作人员将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送到了姚燕手中。


  “特殊时期,没想到这么快!”拿到证的姚燕脸上乐开了花,“和规定的16个工作日相比,速度提高了3倍多。”

  除此之外,工作人员“送货”上门,也让她倍感惊喜。

  “原本打算自己去取的,哪想到这么快就送来了,诊所能顺利开业啦。”姚燕说,她终于能安安心心投入到社区疫情防控和健康服务等工作中去了。


  据望城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邓树林介绍,为方便老百姓办事,区里专门组建了“帮代办”队伍,目前共有198人。2019年共“帮代办”民生事项近3万件次,“帮代办”工程建设项目42个。

  特殊时期,“帮代办”人员为老百姓“送货”上门,“既有利于疫情防控工作,又有利于诊所服务当地居民,更能提高办事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邓树林说。

  (文/曹茜茜 图/朱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739-532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