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分享到:
邵阳交警进校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 系列主题宣传活动
文件名称: 邵阳交警进校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 系列主题宣传活动
索引号: 4305000001/2021-03226  
公开目录: 基层动态 公开责任部门: 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21-11-29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1-11-29 有效期: 永久


11月25日,邵阳市北塔区320国道旁协鑫阳光希望小学的多媒体教室内不时传来阵阵欢歌笑语,来自各年级的80余名学生代表聚精会神地听着邵阳交警宣讲员在讲的交通安全知识课。今年12月2日是第十个“全国交通安全日”,为积极宣传“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主题,邵阳交警将陆续进学校、农村、广场等开展各式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时间持续至12月底。

教室里,民警根据辖区交通的实际情况,重点围绕文明骑车、文明行走、安全行走等内容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讲解。通俗易懂的语言,互动的形式,让学生们了解了许多有关道路交通安全方面的知识,明白并且认识到在步行时随意横穿马路、骑自行车双手离开把手、攀扶其他车辆、扶手并行、互相追逐打闹、曲折行驶等行为的危害性。民警还嘱咐学生们,要用自己的“小手”拉好家长们的“大手”,一起遵守交通法规,骑乘电动车按规定正确佩戴好安全头盔,争做文明交通参与者。同时,为深化宣传,支队将组织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十周年主题巡讲,综合运用“交通安全大篷车”、“农村广播”等载体,加大对农村地区“一老一小”交通安全守护、严禁酒驾醉驾、违法超员、农用车违法载人等内容的普法宣讲力度。

按照方案部署,除交警外,市网信、文明办、教育、司法、交通运输、应急、共青团等部门也将围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系列主题活动,以部门协作形式,在全社会广泛开展各类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全面形成交通文明治理合力,让广大群众交通安全意识、遵纪守法意识和文明出行意识得到进一步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739-532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