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动态
分享到:
邵阳县公安局开启法制宣传进校园 “警”相随
文件名称: 邵阳县公安局开启法制宣传进校园 “警”相随
索引号: 4305000001/2022-03608  
公开目录: 基层动态 公开责任部门: 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22-09-09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2-09-09 有效期: 永久


98日,邵阳县公安局谷洲派出所民警积极当好法律知识、政策的宣讲员,深入谷洲镇中学开展“开学第一课”法制教育进校园宣讲活动。

民警向同学们重点讲解了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原因、正当防卫、刑事责任能力、预防犯罪等方面的内容,并从“未成年人保护”、“防校园欺凌”、“禁毒知识”、“交通法律法规”几个方面进行讲解。为强化法治教育效果,用幽默风趣的言语,以互动问答的方式,把枯燥的法律知识生动形象地融入生活小案例,引导和教育学生们增强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意识,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及违法犯罪行为的侵害,教育学生树立规矩意识、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做到知法、学法、懂法、守法,争做品学兼优的三好学生。

通过此次“开学第一课”,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会筑牢做人的底线,会遵守法律的红线,用认真学习来报答父母,回馈社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739-532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