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警方提示
分享到:
警方提示:秘传销的5种“洗脑”方式
  • 发布时间: 2020-09-15 11:55
  • 来源: 公安局
  • 访问量:
  • 字体【      】

    在近年来打击传销违法犯罪活动中发现,违法犯罪分子常使用以下5种"洗脑"方式诱骗群众参加传销,以达到骗取财物的不法目的。
  1、充满热情的接待
  利用朋友间的信任和年轻人希望生活得更有激情的心理特征,以干一番事业为诱饵,将他人骗至目的地。到达目的地后,对新骗进来的人热情接待,一起喝茶聊天,营造欢乐氛围,并安排游览当地山水风光。其实,这些只是传销组织制造的假象,所谓的"朋友"即级别最低的"业务员",其工作任务就是把自己的同学和朋友骗入传销组织。
  2、所谓"成功学"的灌输
  进入传销组织后,便开始接受洗脑培训。授课人往往将现实社会中存在的某些问题无限夸大,把影响成功的因素说得天花乱坠,力求让每个听课人全盘否定过去的那个"自己","创业的激情"开始膨胀,准备干一番"大事业"。然后,授课人便鼓动大家放下一切,按他们说的方法马上行动,最终陷入骗局。
  3、"直销"掩盖下的"传销"
  初入传销组织,一般会被安排上很多培训课,"讲师"在课上往往谎称其从事的是合法的直销活动。参与人交钱"购买"一套产品成为公司业务员后,即获得介绍别人加入的资格,并可根据发展下线的人数获得奖金,介绍的人越多,工资升得越快。
  4、"磨砺意志"的假象
  传销组织往往会有"晨练"活动。首先是读书、背书,其内容大多关于成功学、营销学;接着站5分钟军姿;然后是开心一刻,即每个人都要争先恐后地讲一个笑话,目的是扫除前一天心中存在的阴影;最后是即兴演讲,目的是锻炼口才。生活上大家同吃同住、睡地铺、吃粗茶淡饭,目的在于激发受骗者干一番大事业的热情,所谓"吃着烂菜想暴富"、"今天睡地板,明天当老板"。
  5、ABC法则的"教育"方式
  "ABC法则"即A带B来了之后,A不能做B的思想工作,而是让C来做B的思想工作。A负责把C神化,C对B进行思想灌输。
  公安机关提醒广大群众:认清传销本质、增强防范能力,谨防坠入不法分子的骗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739-532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