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警方提示
分享到:
公安部交管局提示国庆假期学生离返校注意交通安全
  • 发布时间: 2021-09-30 09:58
  • 来源: 公安局
  • 访问量:
  • 字体【      】

9月份,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接报3起涉及学生集中离返校的交通事故:

◆ 9月1日新学期开学第一天,湖北黄石阳新县一辆超员载客、非法营运面包车(核载7人,实载12人,其中6名高一新生)与货车相撞,造成包括3名学生在内的4人死亡、7人受伤。

◆ 9月22日中秋节后开学第一天,云南大理巍山县一辆正三轮摩托车发生侧翻,造成车上9人受伤,其中7人为中秋节后返校的学生。

◆ 同日(9月22日),江西赣州兴国县一辆搭载30人(其中25人为中秋节后返校学生)的客车被一辆货车撞翻,造成车上乘客不同程度受伤,有2名学生住院治疗。

同期,各地公安交管部门还查处了多起违法载人、超员载客的接送学生车辆。

国庆放假在即,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发出预警提示,提醒广大家长、学生,放假回家、节后返校要选乘正规客车,并全程系好安全带,不要乘坐私揽客源、非法营运、超员载客的车辆,以及违法载人的轻型货车、三轮车、拖拉机。这些车辆安全无保障,很容易发生事故,切勿图省事、图方便、图便宜带来终生遗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739-532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