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警情快讯
分享到:
隆回警方摧毁一电信诈骗犯罪团伙
文件名称: 隆回警方摧毁一电信诈骗犯罪团伙
索引号: 4305000001/2021-02783  
公开目录: 警情快讯 公开责任部门: 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21-04-08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1-04-08 有效期: 永久

   近日,隆回县公安局抓获“涉卡”嫌疑人胡某、张某、孙某三人,成功摧毁一电信诈骗犯罪团伙。

  3月中旬,隆回县滩头派出所根据上级推送的“涉卡”线索,对犯罪嫌疑人胡某展开调查摸排,随后办案民警通过各方力量对其施压,劝其投案自首。3月22日,胡某迫于压力主动投案自首,并交代犯罪事实和其他线索。24日,犯罪嫌疑人张某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28日,犯罪嫌疑人孙某主动投案自首。

  经查,犯罪嫌疑人孙某安排张某四处高价收购手机卡,银行卡用于电信诈骗犯罪。犯罪嫌疑人胡某为了赚取“块钱”,开设四张不同银行的银行卡,在明知买卡人张某可能用于从事犯罪活动的情况下,将四张银行卡高价卖给张某。张某又将从胡某手上购买的四张银行卡高价转卖给孙某用于电信诈骗。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孙某对自己大量收购银行卡并在平台上进行刷单洗钱赚取暴利,帮助他人实施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等犯罪活动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胡某、张某、孙某三人因涉嫌电信诈骗罪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739-532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