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警情快讯
分享到:
邵阳县警方抓获2名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嫌疑人
文件名称: 邵阳县警方抓获2名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嫌疑人
索引号: 4305000001/2022-03605  
公开目录: 警情快讯 公开责任部门: 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22-09-14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2-09-14 有效期: 永久

近日,邵阳县警方成功抓获、劝投2名涉嫌帮助网络信息活动犯罪的嫌疑人,为“断卡”行动再添战果。

202297日,邵阳县公安局长乐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辖区村民杨某勇涉案“两卡”人员,办案民警立即联系杨某勇对其耐心细致地做思想工作,宣讲法律政策。911日,杨某勇放下思想包袱,主动来到长乐派出所投案。对将自己名下银行卡帮助上游电信诈骗犯罪团伙“跑分”洗钱并从中非法获利3千余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勇已被邵阳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202296日,邵阳县公安局谷洲派出所民警在办理刘某平、夏某成帮助信息网络活动犯罪案时,发现颜某光是其上线,办案民警立即摸排调查,得知颜某光在株洲市某地活动,立即组织民辅警赶往其活动地蹲点布控,经过数小时的蹲守,成功将颜某光抓获归案。

经讯问,颜某光如实交代于202111月将自己名下的银行卡出借给电信诈骗犯罪团伙用于网络赌博上下分“跑分”洗钱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颜某光已被邵阳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739-532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