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警情快讯
分享到:
邵东公安暖心服务,打通指纹采集“最后一公里”
文件名称: 邵东公安暖心服务,打通指纹采集“最后一公里”
索引号: 4305000001/2022-03678  
公开目录: 警情快讯 公开责任部门: 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22-11-07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2-11-07 有效期: 永久

为进一步完善居民身份证信息采集登记,保障公民合法权益,邵东市公安局以居民身份证指纹采集为抓手,竭力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在对辖区未开展指纹采集人员的梳理中,水东江派出所民警通过前期的基础工作得知,部分邵东籍群众因在外省务工或居住,无法回邵东采集指纹。

为方便在外群众采集指纹,水东江派出所民辅警通过点对点与在外群众联系,掌握其常住地址,并借助省内兄弟单位派工作组赴外省采集指纹的契机,利用打电话、发短信、发微信等方式,让外出务工人员知晓采集指纹的时间、地点、流程及相关要求,争取做到让群众“少跑腿”,让服务“多跑路”,把温暖送到人民群众的心坎上。

近日,水东江派出所所长罗凌峰得知湘潭县公安局派出指纹采集工作组前往东莞开展指纹补采工作,立即联系其辖区内在当地居住的群众20余人,最终10余人在该工作点补采了指纹,免去了长途奔波之苦。

申女士70岁的母亲也在此次成功补采指纹,“真没想到我们邵东公安这么周到,把服务送到了广州的家门口,只要我们需要,你们一直都在!”申女士感叹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739-532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