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警情快讯
分享到:
双清公安成功侦破一起重大网络直播诈骗案
文件名称: 双清公安成功侦破一起重大网络直播诈骗案
索引号: 4305000001/2023-04118  
公开目录: 警情快讯 公开责任部门: 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23-11-16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3-11-16 有效期: 永久

    2023年6月初,双清分局刑侦大队接到一条关于网络直播诈骗的案件线索后,立即组织警力开展初查,于28日成立专案组正式立案侦查。通过综合分析研判,一个通过打造“离异护士”、“单身富婆”等虚假主播人设,利用直播PK诱骗粉丝刷礼物等方式诈骗钱财的犯罪团伙浮出水面。
    经过5个多月的艰苦工作,专案组先后辗转多地进行调查取证,异地摸排,逐步精准掌握了该犯罪团伙的组织架构和骨干人员情况。针对该案时间跨度大、涉及地域广、涉案犯罪嫌疑人众多的情况,专案组制定了周密详细的抓捕方案。11月12日,分局抽调70余名精干警力,奔赴全国各地,来回奔波数千公里,鏖战数日,成功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30余人,刑事拘留17人,扣押涉案电脑2台、涉案手机30余部,查获涉案资金数百万元。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739-532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