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公安要闻
分享到:
部门联动整治电动车交通问题顽瘴痼疾初战告捷
文件名称: 部门联动整治电动车交通问题顽瘴痼疾初战告捷
索引号: 4305000001/2020-02433  
公开目录: 公安要闻 公开责任部门: 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20-08-04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0-08-04 有效期: 永久

    8月1日,是邵阳城区开展电动车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的第一天。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邵阳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和大祥、双清、北塔三区政府组成联合执法组,以城区“限摩限电”区域为重点地段,共设置了内围整治查控和外围路口劝导40个点位,形成了内、外联动管控格局,全面强化电动车交通问题顽瘴痼集中整治查控体系建设。

    在当日的整治行动中,邵阳市各部门联动作战,以15个内围整治查控点位和25个外围路口劝导点位为重要点位,全面推进整治工作力度。8月1日早上7时开始,大祥区联合整治组以宝庆路与西湖路交叉口为重点路口,全面启动了内围整治查控模式,按照逢车必查的原则,依法对超标电动车(含两轮、三轮、四轮)以及未获得CCC认证电动自行车进行严厉查处。

    在北塔区资江一桥桥头的内围整治查控点,有3台挂黄色牌照的电动车,车牌号码均为2字开头,属于非邵阳市区号牌电动自行车,被北塔区联合整治组执法人员现场查获。在“限摩限电”外围区域的塔北路与双坡路交叉口,双清区联合执法组以外围路口劝导为主的方式,设置了执勤点,上午11时20分许,一辆电动车女驾驶人将安全头盔挂在车上未佩戴,在执法人员的现场宣讲安全头盔的重要性,主动将安全头盔戴好。

    开展市城区电动车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就是为了巩固“限摩限电”成果,控制“限摩限电”区域内无超标电动车通行,实现市区电动自行车交通事故、交通违法量明显减少、通行秩序明显好转的目标。邵阳市电动车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领导小组真诚希望电动车驾驶人和广大市民,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做安全出行、文明出行的交通参与者。

    截止8月2日晚8时,全市每天有898名联合执法人员冒着酷暑坚守执勤岗位,共暂扣闯禁电动车490台,纠正和劝导轻微交通违法行为3431起,发放宣传手册15300余份, 收缴晴雨伞101把, 与电动车驾驶人签订守法出行承诺书2140余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739-532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