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公安要闻
分享到:
邵阳公安开展“做到两个维护、铸牢忠诚警魂”主题党日活动
文件名称: 邵阳公安开展“做到两个维护、铸牢忠诚警魂”主题党日活动
索引号: 4305000001/2020-02453  
公开目录: 公安要闻 公开责任部门: 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20-09-04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0-09-04 有效期: 永久

    92,邵阳市公安局在邵阳县塘田战时讲学院开展“做到两个维护、铸牢忠诚警魂”主题党日活动。邵阳市副市长、公安局长谭学军,市局在家党委成员、局务会成员、12个县市区公安局长参加。

   塘田战时讲学院是抗日战争时期,中共湖南省委和中共代表徐特立委派马克思主义史学家吕振羽创办的一所军政大学,被誉为“南方抗大”。学院于19386月创建于武冈县夫夷江畔塘田市(今属邵阳县),办学历时8个月,主要宣传抗日救国方针和抗日民族统一政策。“塘田战时讲学院旧址”匾额为开国上将张爱萍所题,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著名红色教育基地。

   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一同参观了塘田战时讲学院旧址,回顾那段激情燃烧的革命岁月,深切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并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

   邵阳县委党校讲师唐琳以《南方抗大精神永放光芒》为题,围绕“走进南方抗大、南方抗大的精神内涵、南方抗大精神永放光芒”三个方面,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谭学军同志指出,塘田战时讲学院“忠诚勤敏”的院训与新时代党中央对公安队伍的要求深度契合,对全力推进一村一辅警、邵阳快警、“宝庆大叔”护平安行动等警务机制改革创新走深走实、行稳致远颇有启发。

   谭学军同志勉励全市公安党员领导干部闻言见行,要带头讲政治、提升站位,认真贯彻公安部和省厅“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要求,围绕“四个进一步”目标,注重“四个结合”,突出“三大举措”,抓好四项重点任务,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带头强本领、勤思勤学,始终保持谦虚谨慎、勤奋好学的积极态度,养成优良学风,着力提升能力和水平,为各项公安工作科学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要带头抓落实、善作善成,围绕省厅“十个坚决”“十个做实”、新时代县域警务和市局一村一辅警、邵阳快警、绩效评估、平安一号、拉网剿毒、“宝庆大叔”红袖章护平安行动等重点工作,端正态度、雷厉风行、排除万难、纵深掘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739-532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