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公安要闻
分享到:
湖南省公安厅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九次集体学习
文件名称: 湖南省公安厅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九次集体学习
索引号: 4305000001/2022-03644  
公开目录: 公安要闻 公开责任部门: 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22-10-12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2-10-12 有效期: 永久


10月10日上午,湖南省公安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第九次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观看《湖南省安全生产警示片》。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王一鸥主持集体学习并作总结讲话。

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陈瑞来作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辅导报告。厅领导、驻厅纪检监察组、院内厅属单位班子成员在厅机关主会场参加学习;监管总队、交警总队、机场公安局、警察学院、森林公安局班子成员在各自分会场参加学习。会议指出,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公安机关的重要政治任务,也是深化政治建警、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想保证和动力支撑。要强化理论武装。公安机关是人民民主专政的重要工具,必须牢记“四句话、十六字”的总要求,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和政治轮训制度,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在斗争实践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做到真学笃信。认真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十一个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十个坚持”融会贯通、一体推进,深刻感悟蕴含其中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突出学以致用。紧密结合公安机关职责使命,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真正学出理想信念、学出绝对忠诚、学出使命担当。要强化系统观念和战略思维,坚持用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指导公安工作实践,统筹推进科技兴警、深化公安改革、加强专业队伍和能力建设,实现由汗水警务向智慧警务转型升级。要坚持领导带头。各级公安机关领导干部要在深学笃行上走在前、做表率,坚持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案头书,反复读、认真读,真正发挥领学促学作用,对标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时时纠正工作中的偏差,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为履行好新时代使命任务提供坚强保证。会议指出,全省公安机关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管好本行、服务大局,切实抓好本级本部门安全管理,牢牢守住安全底线。认真履行行业安全监管责任,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深化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工作,严管严控危爆等重点物品,围绕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扎实推进重点行业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努力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贡献公安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739-532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