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公安要闻
分享到:
湖南省公安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一时间学习讨论习近平同志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文件名称: 湖南省公安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一时间学习讨论习近平同志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索引号: 4305000001/2022-03652  
公开目录: 公安要闻 公开责任部门: 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22-10-19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2-10-19 有效期: 永久






10月16日上午,湖南省公安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扩大学习会议,认真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第一时间学习讨论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下午,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王一鸥主持学习讨论并作总结讲话。

厅党委班子成员联系分管工作,对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及其经验、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重大目标任务和决策部署交流感想认识。厅机关一二级巡视员、警务专员,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会议。

会议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总揽全局、高屋建瓴、大气磅礴,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集大成者,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是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行动指南,为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公安机关要坚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将规定动作与公安特色结合起来,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结合起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提高站位,强化理论武装,自觉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要突出重点,结合公安工作实际,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融会贯通、一体推进。要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运用到公安工作中去,转化为担当履职的强大动力,全力做好当前安保维稳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会议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坚定历史自信、坚守理想信念。把理想信念教育作为育警铸魂、固本培元的战略工程常抓不懈,矢志不渝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捍卫者。要突出政治建设、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要发扬斗争精神、强化责任担当。发挥公安机关维护安全稳定的主力军作用,忠诚履行新时代“三安任务”,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深化公安改革、推进提质增效。瞄准公安工作现代化目标,坚定不移走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之路,不断提升警务实战效能。要坚持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警。始终保持正风肃纪反腐的政治定力,把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推进,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公安铁军。要树牢底线思维、把握工作主动。全力做好决战决胜阶段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抓好年底各项任务的收官冲刺,以湖南一域之稳为全国大局添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739-532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