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公安要闻
分享到:
王一鸥同志在湘潭市公安局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文件名称: 王一鸥同志在湘潭市公安局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索引号: 4305000001/2022-03682  
公开目录: 公安要闻 公开责任部门: 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22-11-13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2-11-13 有效期: 永久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11月11日上午,副省长、公安厅长王一鸥来到湘潭市公安局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要对表对标党中央和公安部、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努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湖南法治湖南贡献力量。

王一鸥同志在湘潭市公安局,向湘潭市政府、市委政法委以及政法系统各单位负责同志,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局属各警种部门负责人,各县市区公安局局长作宣讲报告。他指出,湘潭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平安建设,积极推进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对公安队伍高看厚爱,领导有方、保障有力;湘潭公安理念新、措施实、效果好,特别在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中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持续落实高等级勤务,主动应对森林火灾、新冠疫情等多重风险考验,以一域之稳为大局添彩,工作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王一鸥同志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一要深学细悟,掌握精髓。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和“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等重要指示,做到“六个深刻领会把握”。深刻领会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和领航掌舵作用,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会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三湘警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要笃行实干,履职尽责。紧密结合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持党的领导、做到“两个维护”,发扬斗争精神、扛牢职责使命,树牢为民宗旨、增进民生福祉,加强法治建设、维护公平正义,推进改革创新、提升工作效能,落实从严治党、锻造过硬队伍,自觉运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在新征程上不断谱写“两大奇迹”新篇章。三要统筹结合,推进工作。严格对标党中央和公安部、省委、省政府的系列部署要求,认真抓好学习培训、宣传宣讲,营造强大声势和浓厚氛围。要紧密联系本地区本部门本系统工作实际,认真梳理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和战略举措,逐条逐项研究提出“施工图”,当好“施工队”。牢牢把握四季度“一季管两年”的关键时期,全力开展调查研究,全力防控各类风险,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行新时代职责使命的实际成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宣讲前,王一鸥同志到湘潭市公安局实地调研了智慧警务实战应用培训中心,与一线民警亲切交流,深入了解“情指行”一体化、大数据建设应用等工作情况,就“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课题开展调研。省政府副秘书长鹿山,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委委员段国华陪同参加调研宣讲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739-532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