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公安要闻
分享到:
湖南省公安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第十次集体学习
文件名称: 湖南省公安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第十次集体学习
索引号: 4305000001/2023-04112  
公开目录: 公安要闻 公开责任部门: 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23-11-08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3-11-08 有效期: 永久


11月3日上午,湖南省公安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第十次集体学习,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法治公安建设”开展专题研讨。副省长、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王一鸥主持学习研讨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战略全局的高度定位法治、布局法治、厉行法治,创造性提出全面依法治国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形成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蕴含其中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重点领会“十一个坚持”的战略思想和重要部署,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能力水平。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把握正确方向。牢牢把握党的领导这一社会主义法治之魂,时刻同党中央精神对标对表,切实加强党的政治领导、思想领导、组织领导,自觉将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法治公安建设的生动实践。要坚持服务人民,增进人民福祉。牢牢把握服务人民这一根本宗旨,因地制宜开展各项打击整治行动,不断优化公安行政管理服务,着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把维护人民权益、增进人民福祉落实到执法工作始终,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严格执法,确保公平正义。牢牢把握社会公平正义这一法治价值追求,不断加强执法制度建设,深化执法监督管理和智慧法治建设,推进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提质增效,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落到实处,努力实现最佳的法律效果、政治效果、社会效果。要坚持自我革命,锻造过硬队伍。深入实施“习近平法治思想学贯工程”,全面提升队伍执法素养,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持续推进正风肃纪,落实落细暖警惠警措施,切实增强队伍凝聚力、战斗力,更好地担负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会前,厅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政法工作条例》《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等文件资料。周赛保、潘小松、罗伟等3位同志联系学习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厅党委班子成员,厅机关一、二级巡视员、警务专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厅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研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739-532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