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人事信息
分享到:
邵东市公安局招聘巡特警和“一村一辅警”
文件名称: 邵东市公安局招聘巡特警和“一村一辅警”
索引号: 4305000001/2021-02764  
公开目录: 人事信息 公开责任部门: 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21-03-31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1-03-31 有效期: 永久

因工作需要,邵东市公安局计划招聘10名巡特警,20名“一村一辅警”。经考试及考察合格者由聚祥劳务公司劳务派遣至邵东市公安局各部门从事辅警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聘条件

1)基本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遵守法律、法规,品行端正;

3、男性,要求18岁周岁以上、35岁以下,身高不低于165cm,无近视,会骑男式机动摩托车;特警要求18岁周岁以上、35岁以下,身高不低于175cm,退伍军人。

4、具有符合岗位要求的文化程度、工作能力和专业技能,应当具备高中以上文化程度;

5、具有正常履行职责所需的身体条件和心理素质。在同等条件下,根据国家和省的规定,优先招聘烈士的配偶和子女、因公牺牲人民警察的配偶和子女、退役军人、见义勇为人员等。

2)不得报名的情形

1、被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或者涉嫌犯罪尚未查清的;

2、曾被行政拘留或者有吸毒史的;

3、参加非法组织、邪教组织或者从事其他危害国家安全活动的;

4、因违法违纪被开除、辞退或者解聘的;

5、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

6、依照国家规定不适宜从事警务辅助人员工作的其他情形。

二、报名程序

1、报名时间、地点和方式

报名时间:20213319:004917:00

报名方式:持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6张、学历证及退伍证原件、无违法犯罪记录证明、近期免冠彩色照片8张到邵东市公安局办公楼513辅警办报名。

2、资格审查

对报名人员基本条件进行初审,符合条件的方可参加考试。

3、考试

  考试分为笔试、面试、体能测试三部分,考生持身份证参加。

1)笔试。笔试内容主要包括写作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法》、《公安机关人民警察纪律条令》等相关法律法规。不提供参考资料。考试时间为120分钟,卷面满分100分,笔试成绩占最后总成绩的40%

2)面试。面试成绩满分为100分,面试成绩占最后总成绩的60%。面试主要考察考生的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处理解决问题能力及形象气质等进行综合考核考察,当场打分。

3)体能测试。测试项目为10米×4往返跑、1000米跑、纵跳摸高。参照《公安机关录用人民警察体能测评项目和标准(暂行)》执行,以上三项体能测评中报考人员须二项达标,未能达标的淘汰。

3、体检及涉毒检测。

按照《公安机关录用人民警察体检项目和标准》进行体检,体检费用自理。体检完毕后到邵东市公安局禁毒大队进行尿样毒品检测,查验涉毒情况,凡尿检结果呈阳性的,可进行三次测试,除考生自身服药及饮食引起的尿检呈阳性外,一律淘汰,并对其进行立案调查。

4、公示。

根据资格审查、考试、体检等结果确定拟聘人员名单,在邵东市公安局办公大楼5楼公示3个工作日,期间接受社会举报。举报者应以真实姓名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并提供调查线索,对查有实据不符合聘用条件的,予以淘汰。

5、聘用。

公示期满无异议,确定为拟聘用人员,合格者与劳务派遣公司签订劳务派遣合同派遣到邵东市公安局工作。试用期为二个月。

6、补录。

体能测试、体检等不合格或自动放弃出现缺额,空缺岗位按合格成绩高低依次递补至满额。

三、保障与待遇

警务辅助人员被录用后,与聚祥劳务派遣公司签订用工合同,再由劳务派遣公司派遣到公安机关工作。劳务派遣公司按照相关规定为派遣人员办理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城镇职工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失业保险,并及时缴纳各项保险费用。具体工资标准参照《邵东市公安局警务辅助人员管理办法》执行。

四、未尽事宜由邵东市聚祥劳务派遣有限公司负责解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739-532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