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各地公安机关引发热烈反响
文件名称: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各地公安机关引发热烈反响
索引号: 4305000001/2020-02467  
公开目录: 图片新闻 公开责任部门: 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20-09-14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0-09-14 有效期: 永久

凝聚起护航新时代壮阔征程的强大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在各地公安机关引发热烈反响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98,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

公安民警”“公安民警奋勇当先”“守护蓝等词汇,依次出现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在对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时,守护蓝成为人民大会堂中一道亮丽的风景。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让各地公安机关广大民警辅警备受鼓舞。大家一致表示,要牢记初心使命,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忠诚履职,奋勇当先,凝聚起护航新时代壮阔征程强大力量,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不懈奋斗!

中国的抗疫斗争,充分展现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

舍生忘死,向而行!面对突如其来的严重疫情,中国人民风雨同舟、众志成城,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向在疫情防控斗争中逆行而上的勇士们致敬,是各地公安机关广大民警辅警共同的心声。

英雄们的名字和功绩,国家不会忘记,人民不会忘记,历史不会忘记,将永远铭刻在共和国的丰碑上!辽宁省大连市公安局监所管理支队支队长兰文斌接过了倒在抗疫一线原支队长徐宝贵的接力棒。

辽宁省大连市公安局全体民警辅警一致表示,要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奋勇当先,切实肩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

扎根基层服务一方百姓,保一方平安!江西省南昌市公安局红谷滩分局沙井派出所原所长刘稳被追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沙井派出所副所长万豪表示:要向英雄们致敬,伟大抗疫精神必将激励我们基层公安民警坚决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向抗疫英雄们致敬!作为一名基层公安民警、抗疫一线的一分子,我倍感自豪,也深感责任重大。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公安局兴庆区分局玉皇阁北街派出所所长朱璞表示,要带领派出所全体民警辅警全面提升服务群众的水平,接力推动两队一室警务机制改革,创新社区警务工作经验,擦亮具有兴庆特色的塞上枫桥警务品牌。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

在这场同严重疫情的殊死较量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今年6月北京新发地市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北京市公安局丰台分局新发地派出所全体民警辅警忠诚值守、无私奉献,全力奋战在疫情防控斗争最前沿。

大家一致表示,为能在疫情防控斗争中贡献自己的力量而自豪,在今后工作中,将继续以坚定的信念、扎实的作风落实各项工作措施,保辖区一方平安,展现公安铁军本色,诠释为民情怀。

武汉和湖北是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主战场。疫情发生以来,武汉市公安局全体民警辅警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沿。

收看表彰大会直播后,武汉市公安局武昌区交通大队民警刘五桥、江岸区分局百步亭派出所民警沈胜文以及硚口区分局宝丰街派出所民警赵闯等表示,将继续发扬伟大抗疫精神,坚定信念,奋勇向前,努力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

我骄傲,我为这座城市拼过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公安局天山区分局民警胡鹏程收看表彰大会直播时激动不已。天山区分局民警辅警连续50多个日日夜夜艰苦鏖战,打赢了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胡鹏程和战友们一致表示,要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切实当好人民群众的贴心人。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力量,充分展现了中华文明的深厚底蕴,充分展现了中国负责任大国的自觉担当,极大增强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凝聚力和向心力,必将激励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披荆斩棘、奋勇前进。

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

获得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荣誉,福建省公安厅治安管理总队总队长陈小兵激动不已。他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训词精神,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充分发挥治安系统点多、线长、面广优势,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维护社会稳定工作,全力做好基础摸排、矛盾纠纷化解、医院和隔离点安保、涉疫违法犯罪打击等工作,为推动福建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作为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获得者,江苏省盐城市公安局机关党委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攻坚克难、奋勇前行,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内蒙古自治区陈巴尔虎旗莫尔格勒河草原警务工作站被群众誉为草原110”。作为驻守祖国边境、扎根牧区的基层公安民警,副站长赵云雪峰代表全站民警表示,作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参与者,感到无比骄傲和激动,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忠诚履职中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用心服务各族群众,为辖区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自己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739-532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