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邵阳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
文件名称: 邵阳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
索引号: 4305000001/2020-02464  
公开目录: 图片新闻 公开责任部门: 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20-09-10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0-09-10 有效期: 永久



99,邵阳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和全国、全省、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中央政法委、公安部、省委省政府、省公安厅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全面启动全市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会议印发了《邵阳市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方案》《邵阳市公安机关教育整顿学查改实施方案》。
  
会前,市委常委会议听取了全市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工作情况汇报。市委书记龚文密、市长刘事青对公安机关教育整顿工作作出批示,要求全市公安机关通过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筑牢忠诚警魂、整治顽瘴痼疾、纯洁干部队伍、激励担当作为,打一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的攻坚战,努力建设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四个铁一般公安铁军,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为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龙卫平主持会议,并传达省、市主要领导和省委常委会议、市常委会议关于全省、全市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的指示、批示和会议精神。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朱建龙解读《全市公安机关教育整顿学查改实施方案》。市纪委监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市公安局党委委员罗海君解读《全市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方案》。洞口县公安局作表态发言。

谭学军同志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深刻认识开展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开展教育整顿是锤炼公安民警绝对忠诚政治品格的有力手段,是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重要举措,是公安机关履行新时代职责使命的必然要求,是解决公安队伍突出问题的迫切需要。各级公安机关要以开展教育整顿为切入点和突破口,打一场铁腕治警、正风肃纪的攻坚战,坚决清除害群之马,着力解决公安党建队建中的突出问题,着力建设一支政治上靠得住、党中央信得过的公安队伍。

谭学军同志指出,要把握总体要求,聚焦目标任务,扎实推进教育整顿深入开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对标公安部、省公安厅要求,实现四个进一步目标,即:忠诚警魂进一步筑牢、党的领导进一步强化、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严明。做到四个坚持基本原则,即:坚持以上率下、坚持全面从严、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实事求是。做好四个紧密结合,即:坚持教育与整顿、队伍建设与业务建设、总结经验与工作部署、当前整顿与长效治理紧密结合。要对标对表新时代政治建设要求和教育整顿工作部署,大力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兼顾主责主业,突出抓好强化忠诚教育、整治顽瘴痼疾、纯洁干部队伍、激励担当作为”4个方面16项重点任务,做到不虚、不偏、不空,严细深实抓好贯彻落实。

谭学军同志强调,要坚持学查改并举,悟知行并重,确保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效。抢抓先机,争当先锋,切实抓好学习教育、查纠问题、整改提升三大举措,迅速推动教育整顿在邵阳开花结果,落地见效。要把握节点,压茬推进,做到边学边查边改、立学立查立改、实学实查实改,坚决防止前紧后松、上、虎头蛇尾;要突出重点,精准实施,突出学理论、学法纪、学英模,通过政治轮训学,专题教育学,自觉主动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真正学出坚定信仰、学出纪律规矩、学出使命担当;要对照清单,逐项销号,各级领导班子的清单,要按照上提一级的原则,报上级公安机关审核后迅速实施并实行对账销号,确保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罢休。

谭学军同志要求,要强化领导部署,狠抓措施落实,为教育整顿工作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坚持领导带头,做到以上率下,迅速抓好本级领导班子、领导个人的学查改工作,切实形成领导带头、全警参与、上行下效、整体推进的良好局面;坚持斗争精神,杜绝形式主义,综合采取明查暗访、干部考察、绩效考核、总结讲评等多种方式,推动教育整顿责任层层压紧、工作层层落实;坚持建章立制,助推取得实效,在贯彻落实省公安厅新时代政治建警“1+8”意见规定的基础上,建立第一议题制度、思想政治工作述职制度,健全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制度,切实加强各级公安基层党组织建设;坚持统筹兼顾,促进安保维稳,扎实做好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守住五个不发生底线,抓实新时代县域警务工作,努力开创全市政治建警新局面,为打赢风险防范攻坚战、实现公安工作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邵阳市委政法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唐贵平,市局全体党委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公安局、分局局长,局属各部门班子成员,武冈机场分局局长、政委,市局教育整顿办全体成员在市局主会场参加;市局交警支队、武冈机场分局,各县市区党委政法委领导,公安局、分局班子成员,所、队、室、中心正职,202个派出所全体民警在本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739-532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