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邵阳公安专题学习《湖南省警务辅助人员条例》
文件名称: 邵阳公安专题学习《湖南省警务辅助人员条例》
索引号: 4305000001/2020-02590  
公开目录: 图片新闻 公开责任部门: 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20-12-15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0-12-15 有效期: 永久

    12月11日,邵阳市公安局召开机关警务辅助人员管理工作会议,专题学习了《湖南省警务辅助人员条例》,并就辅警管理法治化、制度化、正规化建设提出具体要求。市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朱建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朱建龙同志指出,《湖南省警务辅助人员条例》明确了警务辅助人员的法律地位,厘清了职责权限,并对警务辅助人员的监督管理和职业保障作出了详细规定,条例的实行是我省辅警队伍管理的一个重要里程碑。近年来,全市公安机关7800余名警务辅助人员在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使命任务中做出了突出贡献,涌现出全省人大代表熊大吉、全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王调兵、湖南好人尹鹏程、陈代旺等一大批先进典型,是一支党和人民信赖的铁军。
    朱建龙同志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湖南省警务辅助人员条例》,按照“谁使用、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民警、辅警结对管理责任,全力夯实辅警管理基础,稳步提升队伍素质;要主动担当作为,落实辅警招聘制度,严格员额管理,把好总量关;要强化问题导向,坚决防范化解风险隐患,持续做好辅警清理整顿工作,认真完成辅警管理考核任务。要以深入学习贯彻条例精神为契机,以实际行动承接好辅警立法转型工作,为建设一支政治过硬、管理规范、辅助有力、纪律严明、保障到位的新型邵阳辅警队伍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还对市局机关党建,民警岗位绩效考核“一网考”以及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
    驻局纪检监察组、局属各部门、交警支队、武冈机场分局、森林公安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739-532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