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王学武同志调度邵阳交警创文工作
文件名称: 王学武同志调度邵阳交警创文工作
索引号: 4305000001/2021-02848  
公开目录: 图片新闻 公开责任部门: 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21-05-03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1-05-03 有效期: 永久





    4月29日,邵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学武在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市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办公室主任刘昊的陪同下,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听取了汇报后,对各项工作进行了调度。市公安局一级高级警长邓启元、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刘定湘、政委申智军及党委成员、各相关部门和城区大队负责人参加会议。
    在城市创文工作任务中,市交警部门肩负城区37条主次干道和21个具体点位的交通秩序管控任务,而自身却存在民警年龄老化、警力严重不足、科技建设滞后等困难。以往的检查中,按照创文考评细则,城区路面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多、行人随意乱窜马路、机动车乱停乱摆,均为主要失分项目。
    在全面了解情况后,王学武同志指出,全市交警在严管重罚遏制交通违法的同时,要积极改进服务质量,及时回应广大群众对美好交通的期待,在创建中促进交警的建设和管理,全面赢得社会各界对交警工作的认可和支持。
    他强调,交警部门在创文工作上要多借鉴外地成功经验,在路面一线广泛开展调研,做好城市交通管理的顶层设计和系统思考,进一步加大科技建设,与各相关部门实现数据资源共享来“智慧创建”,发动群众人人参与“自觉创建”。在接下来的三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上,交警部门要做好“三件事”:一是要搭建强有力的班子。要在一把手负主责的基础下,指定专人,细化责任,稳步推进工作;二是要做好各项“功课”。要清楚创建的标准在哪里,存在的问题是什么,解决的方法该怎样,以及如何将各项工作任务具体化和再细化,确保落实;三是要坚持严管重罚抓整治。要持续加大整治力度,对创文工作所涉及到的交通内容重点管理,严厉整治路面各种交通违法乱象,全力打造平安畅通交通环境,为群众出行提供便利。
    座谈中,刘昊同志建议交警部门将创文工作与全市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有机结合,通过整治办指挥平台与全市各管职能部门协调配合,共建共抓共管交通;同时,在路面通过电子显示屏等设施全面加大对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的曝光,在全社会形成人人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739-532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