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邵阳市公安局组织开展乡村振兴“五个到户”活动
文件名称: 邵阳市公安局组织开展乡村振兴“五个到户”活动
索引号: 4305000001/2021-03210  
公开目录: 图片新闻 公开责任部门: 公安局
发文日期: 2021-11-11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生效日期 : 2021-11-11 有效期: 永久





11月9日,受邵阳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李长跃委托,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谢伟宏带领局属各部门60余名党员干部,来到市公安局乡村振兴帮扶村邵东市火厂坪镇木林村开展“五个到户”活动。

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帮扶工作,李长跃同志多次听取汇报,在人财物等多个方面对乡村振兴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为美丽乡村建设注入了新活力。市公安局乡村振兴工作组5月6日进驻木林村以来,工作组3名同志迅速进入角色,生动践行脱贫攻坚精神,与木林村干部群众一起,稳步推进乡村振兴,妥善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50余件,处理矛盾纠纷10余起,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禁毒、反电诈宣传及排查活动20余次,真正做到了“干部沉下去、民情摸上来、问题化解掉、民心聚起来”,有效提升了木林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木林村今年获得“全省乡村治理示范村”推荐提名。

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战略,市局机关党委组织开展了此次党员干部联系服务群众“五个到户”活动,以党建促乡村振兴、促基层治理。在当天的入户走访中,市局党员民警深入帮扶村民家中,详细了解所联群众家庭基本信息、生产生活状况,介绍脱贫攻坚过渡期到户政策清单,了解“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等情况,核实结对帮扶对象年收入状况,对群众面临的生产生活困难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措施。

通过“五个到户”活动,党员民警和困难群众串起了“惠民线”、连上了“同心桥”,进一步融洽了党群干群关系,畅通了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步路”。

入户走访后,谢伟宏同志又来到湖南省(天骄)富森塑料橡胶有限公司设在木林村的扶贫车间,了解企业运营状况并慰问困难群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739-532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