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分享到:
邵阳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内容面向社会公开的公告
  • 发布时间: 2021-04-12 09:59
  • 来源: 公安局
  • 访问量:
  • 字体【      】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项整治工作部署要求,现将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内容面向社会公布,欢迎广大人民群众如实提供相关线索,并请对我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监督。

一、整治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问题。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一是中办、国办印发的《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二是中央政法委印发的《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三是两高三部联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

二、整治政法干警及其家属违规从事经营活动、违规参股借贷问题。政法干警及其家属含:在职政法干警、离任干警(原领导班子成员、县处级以上领导职务的政法干警在离任三年内,其他政法干警在离任两年内)、政法干警配偶、子女及其配偶。

三、整治违规违法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问题。

四、整治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究问题。

五、整治法官检察官离任后违规从事律师职业、充当司法掮客问题。法院、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其他担任县处级以上领导职务干警在离任三年内,其他人员在离任两年内。

六、整治政法系统行业部门及人民群众反映的其他突出问题。

举报电话:0739-5480938

举报信箱:湖南省邵阳市A086号邮政信箱

邵阳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4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739-532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