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分享到:
关于加强城区文明养犬的通告
  • 发布时间: 2021-08-13 15:58
  • 来源: 公安局
  • 访问量:
  • 字体【      】

文明养犬是市民良好素质、城市文明程度和社会道德诚信的体现。不文明养犬行为是广大群众反响强烈的突出民生问题。为保障市民健康和人身安全,维护市容卫生和社会秩序,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邵阳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法律法规,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1定期为犬只接种狂犬疫苗;

2携犬出户时,应当采取安全和卫生措施,由成年人使用犬链(套)牵引,自觉清理犬只排泄的粪便,主动避让老人、儿童、孕妇等行人,有效制止犬只追、咬等攻击他人的行为,确保犬只不咬人、不伤人; 

3不携带犬只进入学校、医院、车站、码头、商场等公共场所;

4不携带犬只乘坐除小型出租汽车以外的公共交通工具。乘坐小型出租汽车的,应当征得驾驶人员同意。盲人携带导盲犬和肢体重残人携带扶助犬的除外;

5不遗弃、虐待犬只。

违反本通告规定的,由公安、城管等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和规章予以查处。阻碍国家工作人员依法执行文明养犬管理公务的,由公安机关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实施。

 邵阳市公安局  

            邵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021年8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主办单位:邵阳市公安局

联系电话:0739-5324240